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305-306期(完成)-1.jpg

CRESTONE研究 Seribantumab治疗NRG1融合基因阳性的实体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1

会上报告了Seribantumab治疗NRG1融合阳性的实体瘤的CRESTONE研究结果,初步数据表明,Serbantumab在携带NRG1融合的晚期实体肿瘤中有持久的治疗反应,并具有良好的安全性。这些数据支持在CRESTONE研究中继续评估Serbantumab在NRG1融合阳性实体肿瘤中的作用。(摘要号 3006)

靶向HER3的抗肿瘤药物研发并不一帆风顺,HER3双特异性抗体、偶联药物却不断显示积极的临床有效性信号。Seribantumab也是一款临床在研的HER3单抗,在NRG1融合基因阳性实体瘤中是否能有较好疗效值得探讨。

CRESTONE研究是一项全球、多中心、开放Ⅱ期临床研究,旨在评估Seribantumab治疗NRG1融合突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实体瘤成人患者的疗效。剂量范围确定阶段确定RP2D为3g IV, QW,直至符合治疗中止标准。

在扩展阶段,队列1将入组至少55例既往接受过至少一种治疗且未接受过ERBB靶向治疗的患者。探索性队列2或3将入组既往接受过ERBB靶向治疗和/或肿瘤携带其他分子改变的患者。主要终点是BICR评估的ORR。本次报告队列1中接受Seribantumab 3g qw治疗且研究者评估缓解患者的初始数据

研究结果显示,截至2022年1月13日,队列1中有12例患者接受了Seribantumab 3g qw治疗。基线特征:中位年龄为65岁,67%为女性,中位既往治疗数为1,92%(11/12例)患者为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通过新一代测序检测报告5种不同的NRG1融合伴侣基因(ATP1B1、CD74、ITGB1、SDC4、SLC3A2)。

在10例可评估缓解的患者中,研究者评估ORR为30%,DCR为90%(1例CR,2例PR,6例SD,1例PD)。58%的患者仍接受研究治疗,包括2例达客观缓解且DoR为6个月和8.5个月的NSCLC患者。

Seribantumab 3g qw耐受良好,无停药或剂量降低。所有队列(29例)中最常(≥20%)报告的TRAE为腹泻(38%)、疲乏(34%)和皮疹(24%),均为1级或2级。发生了1例3级TRAE呕吐;未发生4级或5级TRAE。疗效分析还在进行中。

(编译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