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1.jpg

癌症有多高发?发病率比结婚率还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7

英国一项报告显示,当今罹患癌症的概率,比结婚生孩子或取得大学文凭的概率还高。(Macmillan Cancer Support. 2017年7月10日在线版)

该报告汇集了既往发表的研究、麦克米兰癌症救助组织进行的调查、英国官方统计数据,得出了癌症对人群影响的概述。

概述显示,2015年英国约36万人被诊断癌症。约35%的病例确诊时年龄在65岁以下,包括逾2000例儿童和青少年。每年新增癌症病例超过7万例,比新婚人口还多;约5万例新确诊癌症病例,比分娩第一胎的女性或授予学士学位的年轻人还多。

男女患癌比例相当,其中男性为51%,女性为49%。超过半数(53%)的新增病例是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和肠癌。5年生存率差异较大,既有超过80%的乳腺癌、前列腺癌、皮肤黑色素瘤、霍奇金淋巴瘤、甲状腺癌和睾丸癌患者,也有低于15%的肺癌和肝癌患者,更有低至6%~7%的间皮瘤和胰腺癌患者。

报告显示,37%的公众称癌症是他们最害怕的疾病,超过了痴呆(27%)和卒中或心脏病(11%)。23%的癌症患者表示当被确诊时,感到生活要就此结束。64%的患者担心诊断对家庭和朋友有影响,21%的患者担心他人对待自己的方式发生变化。

85%的患者不想被疾病左右。癌症对日常生活的影响也似乎不像人们担心的那么难于应对。90%的患者表示可尽可能正常地生活,52%的患者认为癌症未改变什么,75%的患者称癌症未影响他们对朋友的支持。

(编译 李厚伸 审校 刘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