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未标题-1.jpg

一线治疗HER2阳性晚期乳腺癌 T-DM1单药或联合方案可选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7

美国梅奥诊所癌症中心Perez等报告,一线治疗不适合紫衫类治疗的HER2阳性晚期乳腺癌时,T-DM1单药或联合方案的耐受性好,对获得客观缓解者的总生存改善明显。(Cancer. 2019年7月18日在线版 doi: 10.1002/cncr.32392)

Ⅲ期试验MARIANNE显示,一线治疗HER2阳性晚期乳腺癌时,T-DM1联合或不联合Pertuzumab对比曲妥珠单抗联合紫杉烷(HT)有非劣效的无进展生存期和更好的耐受性。现将最终的总生存(OS)分析、更新的安全性数据、以及患者报告结局和生物标志物分析描述如下。

OS分析中包括1095例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和随机分入HT组、T-DM1联合安慰剂组(T-DM1组)或T-DM1联合Pertuzumab组(T-DM1 +Pertuzumab组)中的初治患者。根据RECIST标准,在随机化后6.5个月内,对获得了和未获得客观缓解(ORR)的患者进行OS、基线特征和疾病特征、以及肿瘤生物标志物的事后探索性分析。

结果显示,HT组、T-DM1组和T-DM1 +Pertuzumab组患者的中位OS分别为50.9个月、53.7个月和51.8个月。在ORR患者中,T-DM1组(64.4个月)和T-DM1 +Pertuzumab组(未达到)对比HT组(56.3个月)的中位OS更长。基线特征或生物标志物与ORR无密切的相关性。

HT组(55.8%)≥3级不良事件发生率高于T-DM1组(47.1%)或T-DM1 +Pertuzumab组(48.6%)。HT组、T-DM1组和T-DM1 +Pertuzumab组至神经毒性症状有临床意义恶化的中位时间分别为2.1个月、6.2个月和4.2个月。少有患者报告脱发和腹泻,T-DM1组少有患者受治疗副作用所扰。 (编译 李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