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未标题-1.jpg

转移性激素敏感性前列腺癌 添加恩杂鲁胺优于单用ADT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7

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Armstrong等报告,对比单用雄激素剥夺疗法(ADT),添加恩杂鲁胺可显著降低转移性激素敏感性前列腺癌(mHSPC)患者的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其中疾病体积小和/或既往多西他赛治疗者也可获益,未见新的安全性事件。(J Clin Oncol. 2019年7月22日在线版 doi: 10.1200/JCO.19.00799)

为了评估恩杂鲁胺在mHSPC中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该项国际双盲Ⅲ期临床试验(ARCHES)入组1150例mHSPC患者,等比分入恩杂鲁胺组(160 mg/d)或安慰剂组,两组均联合ADT,根据疾病体积和既往多西他赛化疗情况来分层。主要终点为影像学评估的无进展生存期。

结果显示,截至2018年10月14日,恩杂鲁胺组对比安慰剂组的影像学进展或死亡风险显著降低(HR=0.39,95%CI 0.30~0.50,P<0.001;中位PFS分别为未达到和19.0个月)。基于疾病体积和既往多西他赛治疗情况,在预设亚组中发现了同样显著改善的影像学PFS。恩杂鲁胺联合ADT显著降低了如下风险:PSA进展风险,开始新的抗肿瘤治疗风险,首次出现症状性骨事件的风险,去势抵抗风险和疼痛进展风险。更多患者经恩杂鲁胺联合ADT治疗获得了PSA不可检出和/或客观缓解(P<0.001)。两组患者都报告了基线时高水平的生活质量,并随时间推移而一直保持。恩杂鲁胺组对比安慰剂组的≥3级不良事件发生率分别为24.3%和25.6%,未见意外的不良事件。

(编译 于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