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244期《全球肿瘤快讯》-1.jpg

肺癌一线治疗 赛诺菲/再生元PD-1抑制剂Ⅲ期临床数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9

日前,再生元(Regeneron)公司宣布,其与赛诺菲公司共同开发的PD-1抑制剂Libtayo(cemiplimab)作为单药疗法,在一线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Ⅲ期临床试验中期数据分析表明,Libtayo显示显著优于化疗的良好疗效。

Libtayo是赛诺菲和再生元公司合作研发的全人源化抗PD-1单克隆抗体,通过阻断PD-1信号通路,帮助人体的免疫系统杀伤肿瘤细胞。此前,该药已在美国、欧盟、加拿大和巴西获得批准用于治疗转移性皮肤鳞癌(CSCC)或不能接受治愈性手术或放疗的局部晚期CSCC患者。

目前,Libtayo正在两项Ⅲ期临床试验中单药或与化疗联合治疗晚期NSCLC患者。此外,Libtayo还在临床试验中治疗宫颈癌、头颈部鳞癌、黑色素瘤、结直肠癌、前列腺癌、多发性骨髓瘤、霍奇金淋巴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等。

Libtayo单药治疗PD-L1表达水平≥50%的NSCLC患者的Ⅲ期临床试验,入组患者患有ⅢB、ⅢC或Ⅳ期鳞状或非鳞状NSCLC,不适合进行化疗和放射治疗,也未接受过晚期疾病的全身性治疗。

该试验的中期分析显示,与单独化疗相比,接受Libtayo治疗的患者的客观缓解率(ORR)达42%,这与正成为某些肺癌患者标准疗法的帕博利珠单抗在此前Ⅲ期试验中达到的ORR(39%)非常相近,显著高于化疗组(22%)。

(编撰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