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256-257期《全球肿瘤快讯》-1.jpg

ASCO发布黑色素瘤的全身治疗指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9

为给临床医生提供有关全身治疗黑色素瘤的指导,ASCO召集了一个专家小组,并对文献进行了新的系统综述,其中包括一项系统综述、一项荟萃分析和34项其他的随机试验。已发表的研究包括皮肤和非皮肤黑色素瘤的多种全身疗法。(J Clin Oncol. 2020年3月31日在线版 doi: 10.1200/JCO.20.00198)

推荐建议

在辅助治疗中,对于可切除的ⅢA/B/C/D期BRAF野生型皮肤黑色素瘤患者,应提供纳武利尤单抗或帕博利珠单抗;对BRAF突变型患者,应给予纳武利尤单抗或帕博利珠单抗中的一种,或达拉非尼联合曲美替尼。

对于皮肤黑色素瘤,不建议使用新辅助疗法或反对使用新辅助疗法。

在无法切除的/转移的情况下,对于BRAF野生型皮肤黑色素瘤患者,应提供依匹单抗联合纳武利尤单抗,单药纳武利尤单抗或单药帕博利珠单抗;而对于BRAF突变型皮肤黑色素瘤患者,除了可以给予这三种方案外,还可以给予BRAF/MEK抑制剂的联合方案,包括达拉非尼/曲美替尼、Encorafenib/Binimetinib或Vemurafenib/Cobimetinib。

黏膜黑色素瘤患者可接受与皮肤黑色素瘤相同的推荐疗法。

对葡萄膜黑色素瘤患者,没有推荐建议,或反对特异性疗法。想要获取更多信息,请访问www.asco.org/melanoma-guidelines。

(编译 陆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