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胸部肿瘤内二科疼痛门诊 - 聂鋆

聂鋆简介

聂鋆,就职于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副主任医师,从事临床肿瘤内科工作,主要重点研究方向为肿瘤内科学,肺癌的综合诊治、癌症疼痛控制及症状处理。

在国内首次参与完成中美合作的“中国人吗啡体内代谢的临床观察”工作,并多次参与癌痛及生活质量评估表中译本的信、效度检验工作;完成多例镇痛药的首次临床观察;多次开展并参与国内及北京地区癌症患者疼痛和生活质量状况的调查;多次参与承办、组织全国癌症姑息、止痛治疗学习班的教育内容;多次对国内多个省市级、地区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癌痛三阶梯治疗知识的宣讲、指导培训工作;在国内参与组织多次多中心协作,设计实验方案,规范吗啡剂量滴定方法;先后参加完成多种临床肿瘤治疗新药试验研究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治疗经验;发表及编译多篇有关癌症止痛及姑息治疗内容的文章;主讲中华医学会全科医生继续教育视听教材《癌症疼痛的评估和治疗的进展》,此教材现全国发行。被聘为卫生部“特殊管理药品管理和临床合理应用培训项目”培训专家。

现为:北京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AACR会员;CSCO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