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工作会 北京大学纪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莉鑫出席

刘晨 院所新闻 2021-12-17

11月23日,我院党委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专题工作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朱军主持,院党委委员及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北京大学纪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莉鑫出席会议。

朱军书记首先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解读。通过听取报告,与会同志对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

朱军书记汇报了我院对照《二级院系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巡视整改自查自纠重点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及整改情况。2021年10月以来,根据北京大学党委统一部署和医学部党委有关要求,我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巡视整改成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严格与党中央要求对表对标,对照北京大学和医学部党委具体措施,结合医院实际,对整改项目逐一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逐一细化整改措施、形成工作台账,层层压实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定期督查反馈,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向持续纵深发展。医院先后召开6次全院性会议、28次部门会议,目前以医院为责任单位的36项整改项目中,已完成的共35项,整改完成进度97%。

随后,朱军书记带头,参会人员紧扣巡视整改主题,结合自查自纠情况,逐一进行了个人工作反思,全面、深入查摆自身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举措和工作计划。

张莉鑫书记对医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专业优势明显,发展地位日益重要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和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形势,及时把握新政策、新法规、新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实落深落细。二要清醒认识和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的新形势,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将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始终扛牢政治建设责任,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履行好政治监督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勇于接受群众监督,知责担当尽责。她表示,相信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医院一定会从快速发展向着内涵式发展进一步迈进。

朱军书记代表党政班子对张莉鑫书记的莅临表示感谢,感谢张书记分享的个人体会给班子成员带来的思考与启迪。医院一定会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不辜负北京大学、北大医学部党委对医院的信任。

(党院办 刘晨)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