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医保信息

政策动态

社会保障卡持卡实时结算现场验收工作报道

发表时间:2011-03-26
作者:本站编辑

       市劳动和人力资源局、市医保中心信息部、医保处、首信公司、 总参三部、海淀区医保中心医保科共同组成的社会保障卡持卡实时结算现场验收组,于1月28日下午二点来我院进行现场验收工作,我院出席此次验收会议的有游伟程院长、朱军副院长、医保处贾处长、信息部黄主任、财务处朗处长、医务处梁处长、护理部丁主任、药剂科张主任、门诊部关老师等。会议开始游院长首先向到场的验收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讲道我院领导对持卡结算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医保处、信息部牵头负责此项工作的全程进展部署安排,相关科室鼎力配合,共同奋战了九个月,终于等到了验收汇报的这一天,此刻心情既是激动也是紧张,期待验收组领导给我们带来满意的验收结果。接下来,由医保处贾向媛处长详细汇报了自全市社保卡动员大会以来我院各阶段的工作安排及落实情况,这其中有市、区要求我们一定达到的信息系统的工作标准,也有我院特色的更为细致、更智能化的医生工作站提示内容,还有我院分阶段分部门的培训宣教及验收合格后我院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内容。汇报内容之详细,获得了验收组领导的一致赞赏。汇报结束后,各验收组分别到现场进行实测验收。验收全过程共计2小时。于下午4:30验收组向我院反馈验收情况。首先管理组的验收反馈:领导小组健全,领导及业务人员职责明确,从准备的应急方案到所有职责流程制度,体现出北京市肿瘤医院对政策理解深刻,并充分落实在流程制度的建设细节中,管理验收合格。技术组的验收反馈:开放16个窗口,16个读卡器,5个备用读卡器,PSAM卡21张,PIN码输入设备20台,软硬件均符合要求。各终端机配置、医保专网配置及使用、自助服务终端机摆放位置均合格,技术组验收合格。业务组验收反馈:共分为挂号、门诊医生工作站、门诊费用结算、日对帐及费用申报四部分,均符合验收标准,其中尤为突出的是医生工作站提示内容清晰,全面,充分智能化。业务验收合格。 
         市劳动局徐慧主任对验收结果做总结发言,社保卡是项政府关注、百姓期待的大事,须有院领导强有力的指导,医保办、信息部及其他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才能逐渐完善并最后顺利通过。从今天验收结果可以肯定,市肿瘤医院院领导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各级管理水平及信息系统建设均属于一流,信息化建设在区里领跑,发挥了示范作用。同时徐主任还强调,一个单位的发展,是三分建设,七分管理,今天的优秀成绩是迈向下一阶段的起点,验收之后的工作可谓任重道远。 
        海淀区医保中心张娜主任讲道,非常感谢市劳动局、医保处、市医保中心对市肿瘤医院进行的检测验收工作,市肿瘤医院的信息化建设水平在海淀区内的确是好典范,好楷模。最后张娜主任代表区领导向市肿瘤医院表示诚挚的祝贺。 
        游院长发表讲话,今天是皆大欢喜!首先感谢验收组领导对我院社保卡工作的指导,我院建设信息系统一直本着滚动式发展,逐步完善的宗旨,持卡结算正式实施后,会有一些新的问题出现,我院会按照工作程序作好处理,医保管理是医院不可缺少的部分,我院全体医务工作者会再接再励,坚持以“患者满意、员工高兴、政府放心”为目的,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医保政策,为广大参保人提供先进的医疗技术服务、细微体贴的人性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