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第七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于6月22日—2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与会中外专家1000余人… 详细>>

抗癌明星

战胜病魔,回归社会

发表时间:2010-11-02
    双秀活动中心:易净瑜

        1989年4月21日,对我来讲是人生中的又一次沉重打击。这一天,我因罹患乳腺癌(浸润性导管Ⅱ型,伴部分淋巴转移)在北医三院接受了左侧乳腺根治切除手术。由于伤口创面过大,且皮肤组织坏死又未经植皮,在术后一年多伤口才基本愈合,也就错过了放疗时机,随后是令人痛苦的化疗过程,最初,医生安排我在门诊接受化疗,化疗的药物反应带来的副作用,我的血像过低,不得已,被安排住院继续化疗,化疗的药物让我呕吐不止,痛不欲生,当时被那种痛苦折磨得我曾几度想放弃治疗了,转念想到自己含辛茹苦抚养的一双儿女,我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同年10月,我开始恢复上班。在术后两年内,我前后接受四个疗程的化疗,中西医结合治疗,外加郭林气功。重返工作岗位后除去住院化疗外,我一直坚持工作直到退休。

        康复会是我们这些病友的共同的家,我们得了癌症是不幸的,来到康复会的我们又是幸运的,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每位病友战胜病魔,的确都很辛苦,同时也都有宝贵的抗癌经验可以和大家分享,看望重病友,大家彼此关心,帮助鼓励。康复会组织我们听医学科普讲座,让我们受益匪浅;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为自己进行科学抗癌提供了理论依据;以自我心理治疗为先导,首选西医,结合中医,坚持锻炼,讲究饮食疗法,注意生活调理的综合治疗癌症新理念。

        1990年4月,儿子带我到紫竹院学习郭林新气功,“吸吸呼”就成为我战胜病魔的法宝。当别人还沉浸在甜美的梦乡时,我就踏着坚实的脚步,就着“吸吸呼”的节拍,走在希望的大路上……

        我们在一起组织了许多活动,如:从游览城区的颐和园、北海、景山、圆明园、香山、紫竹园到郊区的各大景点如龙庆峡、九道弯、银山塔林等;以至东北的绥中、通化、长白山等,都留下了我们朗朗的笑声和坚实的足迹。我们在亲近大自然,领略祖国大好河山风光的同时,也为我们能够在和谐的社会中拥有幸福的生活而高兴,我们更为自己战胜病魔而自豪。

        转眼二十年过去了,真是弹指一挥间。如今我的两个孩子都早已大学毕业,各自成家,我也有了可爱的孙女和外孙子,回想自己抗癌这二十年,“坚强”和“不放弃”是最大的原动力,同时也离不开社会各个方面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这二十年里我还在尽力为癌友们服务,我将继续进行着“战胜病魔,回归社会”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