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第七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于6月22日—2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与会中外专家1000余人… 详细>>

抗癌明星

勇于拼搏 无私奉献

发表时间:2010-11-02
    陶然亭活动中心 王凤萍

     


    火炬手

     

        我于1996年7月18日患乳腺癌,至今已13年,当时29岁,女儿4岁,当我知道病症以后我伤心过、恐惧过、绝望过,但看着年幼的孩子还需要妈妈的关心和呵护时,我选择了向命运挑战。

        俗话说三十而立,生病时我入党不到一个月,又是先进工作者,正值人生的黄金时期,我却得了在常人眼里的不治之症。我责怪老天不公,哀叹命运的残酷,多少眼泪与悲伤,多少痛苦与折磨,在几个月的日子里我却想哭也哭不出来了,我不相信这是事实,但医学的裁决谁也无法改之。

        战争年代共产党员不怕牺牲,和平年代我会向病魔屈服和怯懦吗?不!我还年轻,我要生存,为了家人和所有关心我的人。与老病友的话疗经验中,我找到了一条通向幸福健康的道路——正规治疗,合理调养,练健身气功和太极拳系列,走中国特色的抗癌之路。癌细胞就是敌人,“战略上要藐视敌人,在战术上要重视敌人”。我现在也对新病友说:“对任何病既当回事又不当回事。有病看病,不能总往心里去。”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癌症是可防可治的,关键在于如何对待、战胜它。要在具体的治疗保养和生活的节奏上重视它,作息时要有规律,除了药物治疗、饮食调理、家人和睦相处外,自身的身心健康也非常重要。

        我就有广泛的业余爱好,养花、养鱼、跳舞、旅游等,还参加太极拳比赛和各种表演,展示自己的风姿,不管是舞台上、公园里,还是城脚下、天安门广场、世纪坛都曾留下了我的身影。去年习练了花棍,还多次参加鸟巢奥运赛场上的表演,今年四月我首次参加北京市个人项目太极拳、剑比赛都取得了名次。这都是精心养息、增加生活乐趣、愉悦心情的方法,对战胜疾病是有好处的。

        工作也是一种乐趣,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既是一种奉献又能开阔心胸,从疾病的忧郁、彷徨中解脱出来,对养病健身是大有裨益的。自从康复之后我由协助到担任陶然亭小组长的工作,我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和快乐,渐渐地缓解了我对癌症的恐惧。一个重病患者,虽然得了绝症,有能力投身于社会,融洽于社会,在心态上是一个转换,能从消极的郁闷的心态中解放出来,振奋精神,使我爱上了这个组织,也热爱康复会的工作,热心为周围的病友服务,以自身战胜病魔的经验和体会鼓励他们,开导新病友放下思想包袱,正确对待疾病,帮助消除心理负担。虽然有时感到有点疲劳,但我感到很充实,助人为乐更是一种高尚的品格。

        我把生命比作轻舟,主宰生命的自己比作勇敢的舵手,我要顽强地驾起自己的生命之舟。当好舵手,带领我的队员去实现一个又一个的梦想,我还希望所有的癌症朋友和我一道鼓足勇气,笑对癌魔,战胜癌魔,因为我们还要扬起生命的风帆,因为我们还要继续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