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医保信息

政策动态

东城区各兄弟医院来我院交流医保信息化管理

发表时间:2011-02-28
作者:本站编辑

    北京市医保中心领导了解到我院医保信息化管理工作,实现了多方面的医保智能化提示、查询、流程再造功能,实效显著,将医保管理水平推向了新层面,新高度,经验值得全市各家医院借鉴学习。 并于2011年第1期北京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医保工作动态》中刊登我院文章,题目是《北京肿瘤医院医保信息管理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2011年2月15日东城区医保中心张斗主任及张树芬副主任率队就此内容来我院参观学习,交流座谈。来访人员中有协和医院、同仁医院、北京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北京第六医院的医保办主任、信息部主任、门诊部负责人等三十余人。我院负责接待的人员有张晓鹏副院长、医保处贾向媛处长、信息部黄伟诚主任及刘诚老师、李鼐老师,门诊部耿玉茹主任、出住院处赵季文主任、胸内科护士长柏冬丽、挂号室负责人靳秋兰老师、门诊收费处负责人王玉平老师、药剂科赵晶老师、放疗科杨敬贤老师等人员。

    交流会上张副院长代表医院首先对张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非常高兴在此新年伊始与东城区医保中心张主任及各位医院的老师相识,并衷心祝愿座谈会圆满成功!座谈会由医保处贾向媛处长主持,贾处长首先感谢东城区医保中心领导给予我院带来的这次展示机会,为确保交流互动平台的成功搭建,诚挚地邀请大家畅所欲言,共同分享探讨宝贵的经验和先进的管理理念。会中就与医保管理工作密切相关的我院科学化智能化的医保信息系统建设,贾处长与信息部刘诚老师分别作了详尽地介绍。内容共涉及以下几方面:挂号室、门诊收费处提示,门诊医生工作站智能化提示,医生工作站的费用指标提示,处方审核通知反馈信息化、实现处方审核流程前置功能,门诊医生工作站医保提示,放疗科费用出院预审程序等。

    座谈会气氛异常活跃,各位领导同仁不断提出各类具体问题,我院参会的各部门共同参与解答,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交流医保管理新思维新理念、共同探讨医保管理新手段、分享信息化带来的医保管理新格局。

    最后,东城区医保中心张斗主任发表了精彩讲话,首先对贾向媛处长和刘诚老师的工作介绍,及现场答疑解惑表示感谢,并同时讲到,交流学习是为推动医保的精细化管理,所有医保措施都只是手段,手段是达成目标的保障,我们共同的目标就是合理使用医保基金,规范医疗行为,认真贯彻好医保改革的政策方针。此行收获非常大,我们从北京肿瘤医院学到的不仅仅是实际操作的方法,更多的是激励,是医保管理思维模式的创新理念。

    交流座谈会在一片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医保处
    2011年2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