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第七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于6月22日—2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与会中外专家1000余人… 详细>>

协会动态

关注肿瘤防治 关注百姓健康 ---记第七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健康大讲堂”专场

发表时间:2012-07-03
    第七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于6月22日—2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与会中外专家1000余人,围绕胃癌诊治“规范、整合、转化”主题,对癌症的认识、预防、治疗、康复,以及医患沟通等有关专题作了深入地研讨。此次会议首次将科普宣传列入学术会议的议程——这充份体现了会议“关注肿瘤防治 关注百姓健康”的宗旨。6月23日下午,由4位专家精彩演讲的“健康大讲堂”专场,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并现场答疑解惑,受到听众热烈欢迎。北京癌症康复会400余名会员参加了专场。北京癌症康复会秘书长秦茵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茵秘书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北京癌症康复会的宗旨以及组织会员开展健身、文艺、旅游等康复活动的简要情况。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教授作了“外科医生诊断治疗胃癌的思路和策略”的报告,从临床的角度讲解了消化道肿瘤的预防、早诊与规范治疗新理念。北京肿瘤医院消化张晓东教授作了题为“食道癌、胃癌知多少”的科普报告。心理学专家唐丽丽教授,在“心理—健康的基石”的报告中,讲解了心理状态和身体状态的关联关系以及如何调整心情,始终保持身心健康,提高免疫力,预防疾病,促进康复。肿瘤防治办副主任王宁对北京市肿瘤发病情况作了介绍。
    这此会议是中国从事胃癌专业诊治研究学者的一次盛会,对于推动胃癌诊疗规范,建立全国性信息化平台,指导未来研究方向具有积极意义。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肿瘤防治办公室、北京市癌症康复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