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肿瘤内科简介

消化肿瘤内科简介

发表时间:2020-03-26

消化肿瘤内科专注于胃肠道肿瘤的治疗,以临床研究推进临床实践,以人才培养带动学科发展。专长于胃癌结直肠癌食管癌胰腺癌、胃肠间质瘤、神经内分泌肿瘤、胆道肿瘤、肝癌等,以及难治性消化系统肿瘤的诊断与药物治疗、综合治疗及个体化治疗。消化肿瘤内科拥有60张病床,2018年接诊进4万余人次。我们基于临床问题开展的临床研究,以及牵头承担的数十项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提升了国内整个临床水平,促进了学科发展。

近五年,消化肿瘤内科发起及牵头达100多项国际、国内多中心临床研究,近些年在I期临床研究方面又取得多项成果,在国内及亚洲久负盛名。临床研究推动了治疗水平的不断提升,多项研究结果成为我国制定消化道肿瘤临床诊疗规范的循证医学依据。我们不仅具备肿瘤内科的能力,还拥有消化内科的内镜诊疗技术。科室拥有包括胃镜、肠镜、超声和细胞培养、基因分析等在内的一系列大型诊断和治疗仪器,建设了自己的实验室和标本库,是国内最早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专科诊治中心。


没有了!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