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团建设

党建动态

畅谈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感受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上午会议议程结束后,我院部分职工第一时间表达了聆听政府工作报告的切身感受。大家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重提气、催人奋进,报告全面总结了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力量。

    胸部肿瘤内一科党支部书记卓明磊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是我国社会主义从初级阶段向更高阶段迈进的要求,这一宏伟目标是我国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美好愿望。过去五年间,我国的肿瘤防治工作取得长足进步。药品政府采购大大减轻了人民群众负担,使得广大患者能够接受最好的治疗。新药临床研究催生一大批新药获批上市,显著提升了临床疗效。我国的整体肿瘤防治事业得到进一步优化,同时也对未来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科技创新,发展数字化、互联网医疗,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在这些领域一直走在前列,在临床治疗和肿瘤研究方面取得优秀成绩,2020年率先开展互联网诊疗,已经惠及超过4万名患者,临床研究推动国内研发药物在美国上市,远程临床试验也进入规划。未来肿瘤防治工作应当更加注重战略前移,注重预防和早期筛查。我们要在党中央关于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下进一步优化结构,提高质量,积极开展学科交叉合作,整合并下沉优质医疗资源,更好地增进人民群众健康。我们将继续保持昂扬进取的奋斗精神和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胃肠中心一病区党支部书记薛侃表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让人振奋,我们国家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具有风险与挑战的2020年依旧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让我感到非常的自豪与骄傲。改善民生是国家战略,2020年我们国家不仅消除了贫困,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费用也全部由国家承担,作为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们要与国家战略保持一致,不仅要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增强创新能力以改善治疗效果,同时要增强公共卫生与医保政策意识,切实做好人民的健康卫士。                                          

    (党院办整理)

     


相关医生: 卓明磊 薛侃
相关科室: 胸部肿瘤内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