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团建设

党建动态

我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大会

    看演讲,感悟医师的职业尊严;听合唱,感受职工的热情澎湃

    我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大会

    伴着秋分丝丝的细雨,迎着十月的风清气爽,9月23日下午,全院员工欢聚一堂参加“读出职业尊严,唱出心中梦想”为主题的学习核心价值观、迎接国庆65周年大会。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芸,主任助理组织部长戴谷音、宣传部长王春虎、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应邀出席大会,院领导朱军郭军沈琳苏向前杨跃隗铁夫许秀菊等和全院员工共同庆祝节日。大会由杨跃副书记和许秀菊主席主持。

    活动分为演讲与合唱比赛两个部分。两年一届的“力透杯”青年医师硬笔书法比赛是院工会发挥职工教育职能的品牌活动。本次庆祝活动延伸了书法比赛的教育内涵,在演讲部分邀请了青年医师书法比赛“隽文奖”获奖代表肾癌黑色素瘤斯璐、放疗科李永恒麻醉科谭宏宇胸外二科阎石消化肿瘤内科龚继芳医学影像科曹崑淋巴肿瘤内科吴梦、胃肠肿瘤外科武爱文等8名青年医师依次上台,在美文的基础上,以演讲的形式表达了他们对医生这一神圣岗位职责的认识,畅谈了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诠释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深刻含义。

    活动的第二个部分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合唱比赛。比赛选取四首歌曲,四个代表队分别以爱国歌曲《国家》、敬业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诚信歌曲《诚信中国》、友善歌曲《朋友》参赛,以歌曲的内容,大合唱的形式展示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现场主持人的精彩调动,头戴面具的神秘评委打分,演员和观众的激情互动,使现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成为了观众演员们的共同记忆。

    活动结束后,顾芸副书记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这是一场隆重而热烈的庆祝活动,虽然外面秋雨纷纷,但是活动现场歌声响亮,情谊浓浓。看演讲,感悟青年医师的职业尊严;听合唱,感受北肿职工的热情澎湃。相信北肿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朱军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次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青年医师的演讲道出了医师的职业尊严,合唱比赛唱出了北肿人心中的梦想,我们可以从中感受到大家心中的快乐。正如顾芸副书记所讲,虽然外面正值秋分时节秋雨纷纷,但是现场每个人心中都是火热的,作为北肿人,我们自豪,我们骄傲!                                (党院办  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