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掠影 >> 正文

党团建设

支部活动掠影

肾癌黑色素瘤内科自行车骑行活动

    妫河骑行

    ——记肾癌黑色素瘤内科自行车骑行活动

    一顶帅气的头盔,酷酷的眼镜和手套,整齐划一的自行车队——看!肾内支部的骑行队集体出发啦。9月13日,静静的妫河迎来了清晨的第一批行者——北京肿瘤医院肾癌黑色素瘤内科的全体医务人员。郭军主任一马当先,率全科人员在美丽的妫河之畔展开了这次自行车马拉松的角逐。

    科室日常工作繁忙,加班更是家常便饭,大家都无暇锻炼身体。郭军主任一直筹划着带领全科人员外出骑行,帮助大家放松身心,促进大家加强锻炼。初秋的清晨退去了炎夏的焦躁,这正是最好的天气。远离平日里忙碌的工作,远离城市的人际繁华,我们怀揣着对旅途的好奇和期待,一路向前。

    全程共计约15公里,耗时约4个小时,同志们时而并驾齐驱,时而你追我赶,很是热闹。沿途满是清新静谧的小花,时而可见悠闲自在的牛羊,空气中湿润而芬芳的乡土气息令人心旷神怡,将诸多烦恼抛之脑后。看着平日里开车上下班的同志们奋力地瞪着自行车,所有人的距离被一下子拉近了。科里还有几位同志虽然不太会骑自行车,却也积极加入到骑行的队伍中,在大家的簇拥下完成了骑行。

    当前地铁、轿车已成为主要交通工具,自行车对很多人而言已经成为儿时的记忆。如今,自行车已由传统的交通工具转变成新的健身形式,许多人骑着自行车,走遍了全国,甚至走出国门。骑行,已然成为一种勇于开拓、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的代名词。这次骑行,不仅让我们饱览美景、强身健体,更让我们仿佛回到过去。大家聊起70后、80后的童年回忆,欢声笑语溢满了空气。

    虽然妫河骑行美好而短暂,但我们会把骑行的精神延续下去,把对健康、生命的热爱传递开来。                                           (黑色素瘤内科  毛丽丽


相关医生: 郭军 毛丽丽
相关科室: 黑色素瘤与肉瘤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