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石家庄站巡讲


12月27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巡讲(河北站)暨第一届“燕赵肿瘤姑息-心理论坛”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隆重召开。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王发起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唐丽丽教授、河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李连荣教授、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刘晓红教授等多位授课教授应邀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肿瘤治疗、肿瘤心理、护理领域的医护人员两百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河北省抗癌协会肿瘤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巍教授主持,河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李连荣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唐丽丽教授感谢会议组委会的精心筹备,希望通过学术交流进一步推广心理社会肿瘤学理论,强化心身兼备的整体医学观念。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王发起教授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第一届“燕赵肿瘤姑息-心理论坛”表示祝贺,并希望各位委员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促进兄弟单位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患者及家属在疾病治疗、康复过程中的角色转换以及回归社会角色搭建一个广阔的平台。此次学术会议吸引了省会的多家媒体,唐丽丽教授接受了媒体采访。

开幕式后,大会进行了学术报告,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唐丽丽教授、湖南省肿瘤医院刘晓红教授、湖北省肿瘤医院教授刘晓红教授、天津市肿瘤医院王昆教授、湖北省肿瘤医院周晓艺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丁秦章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王玉梅教授、大连市中心医院桂冰教授分别就《心理社会肿瘤学在姑息治疗中的作用》、《肿瘤患者的心理支持-临床心灵关怀服务》、《癌痛的个体化治疗》及《关注癌症患者的心理治疗》《肿瘤患者的焦虑抑郁状态》《癌末患者的全面照顾》《临终关怀病房的建立和服务》等专题发表了精彩的学术演讲,让参会代表学到了很多肿瘤心理相关方面前沿性知识,受益匪浅。各位专家对患者耐心讲解,充分体现了肿瘤心理治疗的必要性和巨大潜力。这些也必将对我省肿瘤心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发挥积极作用。最后,姜达教授为大会作了精彩总结。 

正如刘巍教授所讲,此次大会正值肿瘤内科成立三十周年之际召开,可谓盛会云集。三十年间我们沿着医学先哲的足迹,不断努力向前,用我们的热忱、专注和专业精神,帮助癌症患者及其家属驱走心灵严寒,带来冬日暖阳。让我们携手并肩,砥砺前行,重视肿瘤心理问题的诊治,改善患者生活质量!从愿望到行动,共同努力探索中肿瘤心理治疗之路!


上一篇: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心理学专业委员会(CPOS)学术年会

下一篇: 呼和浩特站巡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