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医保信息

政策动态

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工作在我院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0-06-14

    图片2.jpg

    国家新农合跨省联网结报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全体人民的郑重承诺。2017年2月23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组织的签约仪式中,郭军副院长代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签署了《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服务框架协议》。

    图片3.jpg

    协议签署后,在郭院长的领导下,各部门通力合作,信息平台高精尖建设,流程管理规范运作,工作扎实有序,稳步推进,成效显著。5月31日顺利完成信息系改造,6月13日,在医保处冷家骅处长、信息部衡反修主任、住出院处李卫红主任以及胃肠肿瘤中心外二病区赵旻护士长等人的见证下,成功结算了首例来自胃肠肿瘤中心外二病区新农合患者的住院费用。我院由此成为人民医院、北京医院之后的第三家能够实现联网结报即时结算的签约医院,首例成功结算这一阶段性成果为我院在首批签约医院中起到率先垂范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我院外地新农合患者打开了优质、便捷、高效的跨省异地结报服务大门。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