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团建设

党建动态

【北肿党建】机关一支部、第一行政工会小组联合开展“赏传统文化 树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一支部联合行政第一工会小组联合开展

    “赏传统文化 树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4月20日,机关一党支部联合行政第一工会小组前往北海公园,开展“观皇城文化,庆祖国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博物中国行的讲师曹泽宇进行讲解。曹老师详细介绍了北海公园的面积、建筑、园林风格及历史典故。从讲解中大家了解到北海公园自开园后,就凭着优美的环境吸引了众多名人流连于此,在解放战争时期,北海公园还作为情报据点,为我国解放事业作出了贡献。而这里的亭台楼榭以及众多藏书曾被八国联军焚毁,抗日战争时期,园区遭到了日军的损毁破坏,新中国成立后才得以修缮与保护。

    大家边参观边学习,纷纷表示虽然平日里经常游览北海公园,以为对它已经很熟悉了,但是经过老师的讲解,才发现对它知之甚少。通过老师的讲解,大家时而感叹我国古代工匠精巧的技艺,时而被国家文物惨遭损毁而痛心和惋惜。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要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机关一党支部 韩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