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第七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于6月22日—2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与会中外专家1000余人… 详细>>

自我介绍

北京癌症康复会简介

发表时间:2010-10-26

        北京癌症康复会,是医患结合,以癌症患者为主体的群众性抗癌社团组织,是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团体会员单位。

        自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1990年成立以来,北京地区的癌症康复志愿者在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的领导下,付出了艰辛的劳动,见证了癌症康复事业的风风雨雨,推动了癌症康复事业从无到有的发展。出于工作的需要,也为了更好地团结北京地区广大癌症患者,组织北京地区的癌症患者开展有益的科学康复活动,加强与全国各地癌症康复组织的交流,在各方人士的大力支持下,经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社团管理办公室批准,具有法人资格的北京癌症康复会于1998年9月正式成立,它提倡医患结合,团结广大癌症患者,自救互助。业务主管部门是北京市卫生局,挂靠在北京肿瘤医院。

        北京癌症康复会的宗旨是: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借助北京医疗资源的优势,宣传普及防癌抗癌的科学知识,帮助癌症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念,指导癌症患者进行科学的正确的综合治疗,组织癌症患者交流康复经验,使癌症患者在治疗和康复后,能够保持较高的生活质量,回归社会,继续承担力所能及的工作。

        北京癌症康复会贯彻社会-心理-生物医学模式,鼓励癌症患者接受高质量的治疗,参与高质量的康复,争取每一个癌症患者成为成功的癌症康复者,成为癌症康复工作的志愿者。北京癌症康复会关心癌症患者的生存状况,呼吁社会关注癌症患者、关爱癌症患者,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癌症患者治疗康复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争取国家和社会最大的理解和支持。

        北京癌症康复会通过组织有益于癌症患者身心健康的抗癌知识讲座、病友“话疗”、体能锻炼、文娱演出、康复旅游等活动,使癌症患者在新的社会群体组织中,自娱自乐,互勉共进,积极地走康复道路,主动地为社会服务,造福于癌症患者,造福于社会。

        北京癌症康复会提倡为癌症患者做实事,定期举办大型义诊,不定期举办小型讲座,解除癌症患者尤其是新患者的困惑;设有热线咨询电话,义务答疑。专家顾问组由北京各大医院著名肿瘤专家组成。

        北京癌症康复会现有18个活动中心分布在北京市城近郊区,负责组织该活动中心附近的癌症患者日常活动及办理入会申请。北京癌症康复会的常设机构是常务理事会,工作人员大部分既是康复者,又是爱心奉献者。常务理事会设有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会员服务部、对外联络部等职能部门,按照各部门的职责,进行日常组织工作和开展各项活动。北京癌症康复会的文艺团体是阳光艺术团,设有合唱队、舞蹈队、模特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