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319-320期(完成)-1.jpg

KRAS p.g12c突变的晚期胰腺癌 Sotorasib显示抗肿瘤活性及可接受安全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4

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Hong等报告,在KRAS p.g12c突变的晚期胰腺癌患者中,Sotorasib显示出抗癌活性,并具有可接受的安全性。(N Engl J Med. 2022年12月21日在线版 )

KRAS p.G12C突变发生在大约1%~2%的胰腺癌中。在KRAS p.G12C突变胰腺癌患者中,KRAS G12C抑制剂Sotorasib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尚不清楚。

该项单组、Ⅰ~Ⅱ期试验旨在评估Sotorasib治疗KRAS p. g12c突变胰腺癌患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这些患者既往至少接受过一种全身治疗。Ⅰ期的主要目的是评估安全性并确定Ⅱ期的推荐剂量。在Ⅱ期,患者接受Sotorasib 960 mg口服,每日1次。

Ⅱ期的主要终点是中心确认的客观缓解(定义为完全缓解或部分缓解)。在两个阶段的合并人群中评估疗效终点,包括客观缓解、缓解持续时间、至客观缓解的时间、疾病控制(定义为客观缓解或疾病稳定)、无进展生存期和总生存期。该研究也对安全性进行了评估。

来自第Ⅰ期和第Ⅱ期的合并人群包括38例患者,这些患者在入组时都有转移性疾病,以前接受过化疗。在基线时,患者既往治疗线数中位值为2线。38例患者都在试验中接受了Sotorasib治疗。共有8例患者获得中心证实的客观缓解(21%,95%CI 10%~37%)。

中位无进展生存期为4.0个月(95%CI 2.8~5.6个月),中位总生存期为6.9个月(95%CI 5.0~9.1个月)。16例患者报告了任意级别的治疗相关不良事件(42%);6例患者(16%)发生3级不良事件。未发生与治疗相关的致命不良事件或导致治疗中断。 (编译 刘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