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大学生人人群 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可能影响其未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29

研究人员说,吸烟,饮酒,不正确的饮食,不锻炼,就会成为未来的健康危机

一项最新研究警告,大学生常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这可能增加其未来生活中患癌症和其他健康问题的风险。

根据美国西北大学研究人员对2010年收集的全国30,000大学生的数据分析,黑人和美洲土著学生的风险尤为高。

研究发现,95%的大学生不吃水果和蔬菜(每天至少五份)的推荐量,以及超过60%没有得到每周建议的身体活动水平--至少20分钟以上的三份大运动量的锻炼或者30分钟5份的适度运动量的锻炼。

种族也是不良生活习惯的一个因素,其中包括肥胖,吸烟和酗酒。

其中发现:

◎ 白人学生酗酒的比率(37.5%)最高,而亚洲学生缺乏身体活动的比率(74.6%)最高。

◎ 黑人学生摄入水果和蔬菜不足的比率(98.1%)最高,但烟草的使用率(13.6%)和酗酒(17.1%)的比率最低。

◎ 美国原住居民学生超重/肥胖(51.4%)的比例最高。

研究人员还发现,在黑人学生中烟草使用与超重/肥胖有一定的关系。

在过去的五年里,吸烟和饮酒这两个健康问题已经成为美国主要健康问题的第一位。

研究者,费因伯格医学院预防医学生物统计学助理教授约瑟夫康在一所大学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这些行为发生在黑人学生身上是可怕的”。

他和他的同事们根据最近在线发表在预防医学杂志的研究还惊讶地发现,美国人是拥有所有学生报道的这五种不良生活习惯的唯一群体。

主要研究者预防医学行为医学和精神病学和行为科学助理教布瑞恩和综合大学癌症中心成员罗伯特H.Lurie在新闻稿中说“现在改变学生不良行为,可以减少其在以后生活中患癌症以及其他疾病的风险。”

根据美国临床肿瘤学会的研究,新的癌症病例数预计将增加45%截止到2030,将取代心脏病成为美国主要的死亡原因。研究者注意到,如果大多数大学生继续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这个比率可能会更高。他们还说,重要的是了解种族如何影响大学生健康行为。

Hitsman说“在美国癌症的发病风险,发病率和死亡率与种族及民族之间存在较大的差异。在这项研究中我们看到了这些危险行为已经发生在年轻的一代,未来的研究应监测持久性的癌症风险行为在种族和民族中的聚类。”

(编译 韩涛审校 谢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