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FDA授予百时美免疫疗法Nivolumab突破性疗法认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29

百时美施贵宝(BMS)5月14日宣布,FDA已授予实验性PD-1免疫检查点抑制剂nivolumab 突破性疗法认定,用于治疗自体干细胞移植和brentuximab失败的霍奇金淋巴瘤(HL)患者的治疗。

Nivolumab突破性疗法认定的授予,是基于一项正在复发性和难治性血液系统恶性肿瘤群体中开展的Ib期研究中HL群体的队列数据。

霍奇金淋巴瘤(HL)是一种源于白细胞的淋巴系统癌症。晚期HL患者群体,5年存活率约为65%。若复发性和难治性HL患者接受自体干细胞移植后一年内病情恶化,平均存活时间仅为1.3年。

关于Nivolumab(BMS-936559):

癌细胞可能利用‚调节子(regulator)‛途径,如检查点(checkpoint)途径,逃避机体免疫系统,保护肿瘤免受免疫攻击。 Nivolumab是一种实验性、全人源化IgG4、抗程序性死亡受体1(PD-1)单克隆抗体,能够抑制PD-1 与程序性死亡配体1(PD-L1/B7-H1)和程序性死亡配体2(PD-L2/B7-DC)的结合。阻断PD-1与其配体的相互作用,可能使T细胞恢复抗肿瘤免疫应答。

目前,百时美施贵宝正调查nivolumab 用于恶性黑色素瘤、肾癌、非小细胞肺癌及其他癌症的治疗。

Nivolumab 的开发项目研究总数超过25个:调查作为单药疗法或与其他药物联合用药,用于多个肿瘤类型的治疗,包括:非小细胞肺癌、小细胞肺癌、黑色素瘤、肾细胞癌、肝癌、血液癌症、三阴性乳腺癌、胃癌、胰腺癌。 (来源 生物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