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2013全球十大畅销肿瘤药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18

利妥昔单抗(美罗华,罗氏公司)是2013年居全球销量榜榜首的肿瘤药物,销售额80亿美金。

这一统计是药物在抗肿瘤治疗领域的销售情况,不包括药物其他的适应证,比如利妥昔单抗用于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等。EvaluatePharma公司统计数据显示。

在美国的前五大畅销药与全球的榜单是一致的,最畅销药也是美罗华,销量35.9亿美金,第二位的是安维汀,27.8亿美金,来那度胺24.9亿,伊马替尼19.4亿,曲妥珠单抗19.3亿。

不过这一榜单在2014年肯定会变,因为有些畅销药会面临专利到期。

比如近期一项研究显示,利妥昔单抗劣于基因泰克另外一种药物阿托珠单抗,两种药物联合化疗用于此前未接受过治疗的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的疗效结果显示,提示阿托珠单抗有可能会取代利妥昔单抗作为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的治疗选择。

另外,ibrutinib(Pharmacyclics公司)已作为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的二线治疗选择,作探讨其用于一线治疗疗效的Ⅲ期临床研究正在进行中,因其用于接受其他治疗选择失败患者中取得的“前无古人”的缓解率,而备受褒扬。在刚刚结束的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上ibrutinib也大放异彩过。Bruton's是第一种Bruton's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多数B细胞来源肿瘤包括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依赖Bruton's酪氨酸激酶来增殖和存活。 (编译范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