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北肿-228期(印刷版)-1.jpg

奥拉帕利胰腺癌Ⅲ期临床研究达主要终点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日前,阿斯利康和默沙东宣布,PARP抑制剂奥拉帕利(Lynparza)用于BRCA突变转移性胰腺癌一线维持治疗的Ⅲ期临床研究POLO研究达到主要终点,奥拉帕利与安慰剂相比显示无进展生存显著及有临床意义的改善,安全性与此前试验结果一致。

这是PARP抑制剂在种系BRCA突变转移性胰腺癌中第一项阳性Ⅲ期临床试验,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尽快与药监机构讨论这些试验结果。POLO研究结果进一步证实了奥拉帕利对多种BRCA突变肿瘤的临床益处。

POLO研究为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多中心临床试验,入组154例未经铂类化疗的转移性gBRCAm胰腺癌患者。奥拉帕利是第一种PARP抑制剂,可阻断肿瘤中与同源重组修复(HRR)相关的缺损DNA修复蛋白,如BRCA1以及BRCA2突变等。奥拉帕利由阿斯利康和默沙东共同开发及商业化,目前该药物已被批准用于卵巢癌以及转移性乳癌等疾病。 (编译 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