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未标题-1.jpg

Treg活性或可预测乳腺癌复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7

美国希望城综合癌症中心Wang等报告,外周血液和肿瘤内调节性T细胞(Treg)活性或可预测乳腺癌的复发。(Nat Immunol. 2019年7月8日在线版 doi: 10.1038/s41590-019-0429-7)

当患者首诊患癌时,明确复发高危患者非常重要,因为他们需要更积极的治疗和监测。患者抗肿瘤免疫反应的有效性取决于细胞因子对促炎和抗炎信号通路间的平衡。研究者们使用了40例乳腺癌患者的数据,这些患者被中位随访4年。预测复发的结果在另外38例患者的队列中进行验证。

结果显示,在新发乳腺癌患者的外周血中,不同免疫细胞类型中许多促炎细胞因子和抗炎细胞因子有信号反应。在一些患者的调节性T细胞中,四种不同细胞因子(两种促炎症和两种抗炎症)的信号传导发生了改变。诊断时外周血中的这些细胞因子信号传导模式反映了免疫系统的状态,并可预测诊断后3~5年内的复发。

研究者表示,该研究结果对外周血调节性T细胞与肿瘤内调节性T细胞间的关系提供了重要见解,并突出了细胞因子信号的反应性可作为肿瘤内免疫抑制潜能和临床结局的关键决定因素。利用这些数据可以创建一个细胞因子信号指数(CSI),它是诊断时患者免疫系统的全面反映,也是预测复发的主要决定因素。

(编译 王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