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1.jpg

一线治疗NSCLC 奥希替尼对比标准药物改善生存20%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9

美国埃默里大学Winship癌症研究所Ramalingam报告的FLAURA研究最终结果表明,与吉非替尼或厄洛替尼(对照)相比,奥希替尼一线治疗EGFR突变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可将中位总生存期(OS)增加20%,其中奥希替尼组的中位OS为38.6个月,而另两种对照药物中任一种的中位OS为31.8个月。(ESMO Asia 2019大会)

FLAURA研究的初步分析显示,奥希替尼组患者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PFS)为18.9个月,对照组的为10.2个月;中位OS分别为38.6个月和31.8个月(P=0.046)。奥希替尼的益处未能得以持续,因为耐药标志物的出现大多数患者仅治疗了21个月。奥希替尼组≥3级不良反应发生率为42%,对照组为47%。最常见的不良事件为腹泻和痤疮样皮疹。

阿斯利康公司曾在8月宣布,商品名为Tagrisso的奥希替尼在OS方面具有统计学意义和临床意义的增长,但当时没有提供详细数据。研究者表示:目前正在进行十多项相关试验,试图验证奥希替尼联合其他疗法的疗效。

许多肺癌患者(20%~30%)因为并未接受过肿瘤分子测序或突变位点筛查,所以未能获得最佳治疗。医生们需要提高对分子检测的认识,以便开展个性化治疗。另外,肺癌靶向治疗策略中的目标突变检测数量正在激增,但目前的突变检测未能跟上这一发展趋势。

(编译 高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