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250-251期(完成版)-1.jpg

MSI-H/dMMR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 纳武单抗联合低剂量伊匹单抗或为一线治疗新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在Ⅱ期CheckMate 142临床研究中,纳武利尤单抗+低剂量伊匹单抗在转移性结直肠癌(mCRC)中显示强大而持久的临床获益,并且作为微卫星高不稳定性/DNA错配修复缺陷(MSI-H/dMMR)转移性结直肠癌的一线疗法具有良好的耐受性。本次会议公布了更长时间的随访结果。(摘要号11)

初治、MSI-H/dMMR 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每2周接受纳武利尤单抗3 mg/kg+低剂量伊匹单抗(每6周1 mg/kg),直到疾病进展或治疗中止,主要终点是研究者评估的客观缓解率(ORR)。

结果显示,中位随访13.8个月,所有45例患者的ORR为60%。分层因素包括年龄、ECOG PS评分状态、既往辅助/新辅助治疗情况和突变状态,各亚组疗效情况与总人群一致。

中位随访20个月,中位PFS或OS均未达到。在治疗15个月时,PFS率和OS率分别达75%和84%。

7例患者(16%)产生了3~4级治疗相关不良事件,3例患者(7%)因任意级别治疗相关不良事件而中止治疗。后续将公布更长时间随访的研究数据,包括缓解率、生存率和安全性数据。

研究结果提示,纳武利尤单抗+低剂量伊匹单抗表现出强大而持久的临床获益,且耐受性良好。亚组疗效与总体人群一致。纳武单抗联合低剂量伊匹单抗可能会成为MSI-H/dMMR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一线治疗新方案。 (编译 韩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