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254-255期(完成版)-1.jpg

一线治疗小细胞肺癌 阿斯利康PD-L1抑制剂获美国FDA批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7

近期,阿斯利康(AstraZeneca)宣布,其PD-L1抑制剂Imfinzi(Durvalumab)获得美国FDA批准,与依托泊苷加卡铂或顺铂联用,一线治疗广泛期小细胞肺癌(ES-SCLC)成人患者。

FDA的这一批准是基于Ⅲ期临床试验CASPIAN研究的积极结果,该试验显示,与标准化疗相比,Durvalumab组合疗法给患者的总生存期(OS)带来统计学显著和具有临床意义的改善。

约15%的肺癌为小细胞肺癌(SCLC),SCLC是一种高度侵袭性、生长迅速的肺癌,尽管最初对化疗有反应,但通常复发和进展迅速。约2/3的SCLC患者确诊时被诊断为ES-SCLC,只有6%的小细胞肺癌患者能活过5年以上。

Durvalumab是一款人源化抗PD-L1单克隆抗体,已获FDA批准,用于治疗经治晚期膀胱癌患者,和经治Ⅲ期无法切除的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

在名为CASPIAN的开放标签、随机、全球性Ⅲ期临床试验中,广泛期SCLC患者接受了基于Durvalumab的组合疗法或者标准化疗组合的治疗。在Durvalumab组合疗法组中,患者死亡风险降低27%(HR=0.73,95%CI 0.59~0.91,P=0.0047),中位OS为13.0个月,而化疗对照组为10.3个月。Durvalumab组合疗法组患者确认的客观缓解率(68%)与对照组(58%)相比有所提高。

研究者指出,该研究使临床医生能够选择Durvalumab联合依托泊苷和卡铂或顺铂,使其成为有效且耐受性良好的重要一线治疗新选择。 (编译 王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