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未标题-1.jpg

ASCO发布COVID-19疫期癌症医疗指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7

ASCO特别报告近期发布了COVID-19大流行期间癌症医疗指南,在COVID-19公共卫生危机期间恢复更多常规医疗操作之前,为当下肿瘤学实践提供了详细的步骤、可立即采取的指导建议,以保护患者安全和健卫生从业人员的安全。

具体推荐为:在约见患者前,最好先对患者进行分类/筛查,以降低感染风险;为COVID-19阳性或COVID-19观察期间的患者提供癌症医疗指引;考虑与员工和患者沟通健康和安全保护的新方案;建议制订政策和协议方案,通过筛查、检测、改良病假/居家办公的政策和其他措施来限制感染的播散;在癌症设施的临床区、管理区和非患者医疗区建立物理隔离政策的指引;确定优先诊疗、安排计划以及远程医疗访问计费的最佳做法;提供相关资源告知关于何时以及如何重新进行癌症筛查和其他重要癌症医疗,包括医学肿瘤学、放射肿瘤学、手术和辅助服务。

ASCO主席表示,对于任何肿瘤学实践者或癌症医疗提供者来说,决定在大流行期间撤销手术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尽管恢复正常医疗的过程将缓慢而稳定,但他们希望该指南能为肿瘤学实践提供指导,以帮助他们确定随着大流行影响的缓减,何时以及如何恢复医疗“新常态”。

(编译 王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