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未标题-1.jpg

ASCO更新早期乳腺癌最佳辅助化疗和靶向治疗指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5

ASCO专家组目前更新了早期乳腺癌最佳辅助化疗和靶向治疗指南建议:除非有疾病复发或无法控制的毒性,否则在进行标准的术前化疗和HER2靶向治疗后,术后病理确诊的浸润性、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应接受14个周期的T-DM1辅助治疗。临床医生可以提供曲妥珠单抗任何可用的且已获批的剂型,包括曲妥珠单抗、曲妥珠单抗和透明质酸酶-oysk、以及可用的生物仿制药。

为了更新安大略省癌症医疗的ASCO指南针对早期乳腺癌的最佳辅助化疗方案和乳腺癌辅助靶向治疗可适应性建议,专家小组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系统的文献综述,以识别可能会改变实践的新数据,这些数据可能会转化为修订后的指南建议。

专家小组审查了文献综述的摘要,确定了一篇代号为KATHERINE的Ⅲ期开放标签试验的结果。在KATHERINE试验中,在完成新辅助化疗和靶向HER2的治疗后,Ⅰ~Ⅲ期人类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阳性乳腺癌,伴随乳房或腋窝残留浸润性疾病的乳腺癌患者被分配接受T-DM1辅助(T-DM1组;743例)或曲妥珠单抗(743例)。

T-DM1组的无浸润性疾病生存显著高于曲妥珠单抗组(HR=0.50,95%CI 0.39~0.64,P<0.001),远处复发风险则更低(HR=0.60,95%CI 0.45~0.79)。T-DM1组的190例(25.7%)患者和曲妥珠单抗组的111例(15.4%)患者发生3级或更高级别的不良事件。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asco.org/breast-cancer-guidelines。 (编译 郭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