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1.jpg

EVIDENCE最新数据 埃克替尼辅助治疗优于标准化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5

上海市肺科医院周彩存教授报告,埃克替尼用于EGFR基因敏感突变的NSCLC患者术后辅助治疗的疗效优于标准辅助化疗,埃克替尼显著延长患者无病生存期,同时安全性更优。埃克替尼是EGFR基因敏感突变NSCLC患者术后辅助治疗的一种优效低毒的新途径。

多中心、随机、开放、Ⅲ期临床研究EVIDENCE入组术后携带EGFR敏感突变的NSCLC患者322例,分予埃克替尼(125mg tid,治疗2年)或标准辅助化疗4周期(NP/PP)对照治疗,直至疾病复发、不耐受或死亡,允许复发后免费交叉到埃克替尼组。主要研究终点为DFS。关键的次要研究终点为3年、5年的DFS率,OS,安全性。

结果显示,埃克替尼组和对照组的中位DFS分别为46.95个月和22.11个月(HR=0.36,95%CI 0.24~0.55,P<0.0001),3年DFS率分别为63.88%和32.47%。DFS亚组分析结果显示埃克替尼均优于标准辅助化疗。5年DFS尚未达到。

埃克替尼组不良反应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3级不良反应发生率分别为4.5%和59.7%。埃克替尼组常见不良反应为皮疹、转氨酶升高,化疗组为恶心、呕吐、转氨酶升高及血液毒性。

(编译 艾仲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