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1.jpg

Dostarlimab治疗dMMR实体瘤患者ORR达38.7%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5

Dostarlimab 是一种人源化PD-1单克隆单抗,可与PD-1受体结合,从而阻止PD-1与PD-L1/PD-L2结合引起的肿瘤免疫抑制。Ⅰ期GARNET研究旨在评估Dostarlimab 在晚期实体瘤中的疗效和安全性。本次会议公布队列F的研究结果。

队列F纳入dMMR或POLE突变非子宫内膜实体瘤患者。入组患者多数为原发消化道肿瘤,且经盲态独立中心(BICR)评估确认为系统治疗后进展的dMMR(经局部免疫组化检测)晚期实体瘤。入组患者接受 Dostarlimab(500 mg,q21,4个周期)或Dostarlimab(1000 mg q42,直至停药)治疗。主要终点为BICR评估的ORR和DoR。

144例患者纳入安全性分析,其中106例dMMR患者可进行疗效分析。在106例患者中,99例(93.4%)患者为胃肠道肿瘤。dMMR患者中确认的ORR为38.7%,完全缓解率为7.5%。各瘤种的ORR相当。

数据截止时,中位随访时间为12.4个月,中位DoR未达到。预计12个月和18个月时仍分别有91.0%和80.9%持续缓解。

68.8%患者发生治疗相关不良事件。最常见不良事件为脂肪酶增加2例(1.4%)。6例(5.5%)患者发生了治疗相关的严重不良事件,2例(1.8%)患者因不良事件停止接受Dostarlimab治疗。

研究提示,Dostarlimab 在dMMR实体瘤(多数为消化道肿瘤)中显示出持久的抗肿瘤活性,安全性与GARNET研究其他队列结果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