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285-286期(完成版)-1.jpg

需增强心理健康支持能力和药物依赖支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3

美国梅奥诊所Niazi等报告,需要提高美国各地癌症中心的心理健康支持能力和药物依赖支持能力。因为过去十年的癌症确诊者,对比近期确诊者的药物使用障碍率似乎更高。(J Natl Compr Canc Netw. 2021; 19: 829-838. DOI: 10.6004/jnccn.2020.7657)

研究者使用美国医院协会、区域性健康资源档案、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服务中心医院比较数据库来分析美国1000多个癌症中心提供的社会心理支持服务。

结果显示,大多数中心提供心理健康服务(85.4%),但不足半数提供药物依赖服务(45.5%),两者均提供的则更少(44.1%)。与提供心理健康服务校正可能性增高相关的因素是教学状况、成为医院系统的成员以及拥有更多床位。

较高的人口估计值、较高的非参保患者比例、卫生服务领域较高的地域性的心理健康专业人员短缺水平,均与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可能性的降低相关。与营利性中心相比,政府运营的中心和非营利性中心提供药物依赖服务的可能性更高。医院系统成员并拥有更多床位的机构,也增加了提供这些服务的可能性。卫生服务领域非参保患者的比例较高与提供药物依赖服务可能性的降低相关。 (编译 陈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