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QQ截图20210922160558.jpg

专注呼气测癌的呼吸活检公司获融资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6

英国“呼吸活检”公司Owlstone Medical宣布完成5800万美元D轮融资,用来继续推进旗下BreathBiopsy呼吸活检平台的研发和全球商业化。

本次融资由李嘉诚名下私募投资基金 Horizons Ventures 领投,其他来自亚洲、中东和美国的投资者加入此轮融资。

呼吸活检术是通过获取呼吸代谢组学物质的非侵入性检测方法,通过检测对象呼气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改变发现并监测疾病,作为疾病早期诊断的关键工具。

Owlstone Medical专注于开发癌症、炎症和感染病等疾病的非侵入性早期检测和诊断。其呼吸活检平台BreathBiopsy正是基于患者对VOC的改变进行检测,实现对疾病早期诊断。该公司目前正在开发针对肺癌和结直肠癌以及肝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的活检面罩。今年1月,Owlstone Medical 已经推出第一个商业化呼吸活检面罩,可区分不同的慢性炎症性气道疾病,包括哮喘、特发性肺纤维化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

样品采集设备是连接在呼吸面罩上的小盒,内装有吸收性金属管,可吸收并保存呼出的化合物,将这些小盒子寄到位于英国剑桥的Owlstone实验室,用气相色谱法、质谱法和其他技术进行分析。

BreathBiopsy不仅可通过从呼出的VOC改变,监测代谢物的波动用于疾病诊断,还可通过让受试者咀嚼食品添加剂检测代谢情况进行疾病诊断。

(编撰 黄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