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291-292期《全球肿瘤快讯》-1.jpg

二线治疗KRAS突变的NSCLC KRAS抑制剂Sotorasib联合阿法替尼或有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3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综合癌症中心Gandara等报告,针对携带KRAS突变的既往治疗(包括单用KRAS抑制剂)失败的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KRAS抑制剂Sotorasib联合阿法替尼或有效。(自AACR-NCI-EORTC分子靶标和癌症治疗虚拟国际会议)

CodeBreaK 101研究是一项Ⅰb期多臂试验,评估了多种靶向和非靶向抗癌药物与Sotorasib的联合。其中部分队列入组KRAS G12C突变的晚期NSCLC患者。这些患者既往治疗,包括KRAS G12C抑制剂,均失败。

患者每天接受一次Sotorasib联合阿法替尼。截至2021年7月,队列1的10例患者接受Sotorasib 960 mg联合阿法替尼 20 mg,队列2的23例接受Sotorasib 960 mg联合阿法替尼 30 mg。

结果显示,中位治疗持续时间为64天。队列1的客观缓解率为20.0%,队列2的为34.8%,疾病控制率分别为70.0%和73.9%。5例Sotorasib经治患者中,3例病情稳定,1例病情进展,1例因不良事件退出研究。最常见的治疗相关不良事件为胃肠道事件(腹泻、恶心和呕吐)。每个剂量组中30%的患者发生了严重的治疗相关不良事件,腹泻最常见。未见意外的毒性事件。

(编译 张书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