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简介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淋巴瘤科是我国成立最早的淋巴瘤专业科室,经历了36年的发展历程,已经成为我院的特色品牌科室之一,目前拥有普通病床36张,移植舱位4张,专业从事淋巴瘤的临床诊断与治疗、以及自体干细胞移植。收治患者全部为各类型淋巴瘤患者,几乎涵盖世界卫生组织淋巴瘤分类的全部亚型。

我科现有临床医生12人,其中正副主任医师7人、主治医师4人、住院医师1人;护士20人,专业科研人员和技术员各1人,科研护士2人。每年门诊接诊4000人次,新收治住院淋巴瘤患者400例,每月出院患者约200人次。

为了给患者提供更好的个体化综合诊治平台,2005年,以淋巴瘤科为主成立了院内淋巴瘤专业协作组,包括淋巴瘤内科、病理科、外科、放疗科、影像科、核医学科等等,对疑难病例进行全院会诊讨论。

在繁忙的日常工作之外,为了提高淋巴瘤的治疗水平,促进学科发展,也为了给患者提供更多的治疗机会和措施,我科先后承担了30余项国内外新药临床研究。同时作为医院品牌科室和国内少数淋巴瘤专业科室之一,承担了大量北京及外省市疑难病例会诊工作和学术讲座;承担北京大学医学部硕士、博士研究生及住院医师、进修医师、访问学者的部分培训工作;定期为患者及家人举办康复课堂教育活动等等。

感谢患者及家人的支持和理解,也感谢国内外同道的关注和鼓励,淋巴瘤科将继续秉承我院“院有品牌、科有特色、人有专长”的办院宗旨,为来自国内外的淋巴瘤患者提供优质规范的医疗服务和全面人性化的关怀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