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室介绍 >> 临床实验室 >> 详细介绍

临床科室

科室简介

临床实验室简介

临床实验室是为我院临床科室科研团队开展基础应用研究提供仪器设备、平台管理和技术指导等服务的平台科室。临床实验室成立于2003年,于20195月完成二期扩建,总实用面积由原来的100多平扩大到如今的2300平米。目前临床实验室共有7名专职工作人员:博士学位三人、硕士学位一人,本科三人。临床实验室每年协助各临床科室科研团队培养一批批新的研究生。

实验室拥有公用大中小型仪器设备间、生化实验区、专用易燃易爆试剂储存间、五间独立细胞培养室共配有16台生物安全柜,21CO2培养箱、低温冰箱间配有15台超低温冰箱、独立免疫组化间、PCR室、高压灭菌室等。公共平台区配备各种常规中小型实验仪器设备。目前有二十个科室(消化内、胸外二、淋巴内、肾癌黑色素瘤、胃肠肿瘤外三、胃肠肿瘤外四、中西医结合、胸内一、乳腺内、肝胆外二、超声、介入、病理、放疗、核医学、生物样本库分子诊断中心、表观遗传、医学免疫和放疗免疫),共计约150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在此平台开展科研工作。

实验室的宗旨是以人为本、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科研工作顺利开展。2020年建立了新人实验室安全考试准入制度、明确各方责任等一系列实验室规章制度以确保平台的有效使用与运行,同时搭建了仪器设备共享网络化平台,每个用户通过线上考核、线下培训方可预约使用平台仪器。临床实验室组织举办学术交流活动,使大家了解最新的国际科研动态、掌握新的实验方法。未来拟通过组织文献报告会、课题研究进展报告会等不同方式,为研究生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拓展知识面,促进我院科研工作稳步发展而继续努力。

1.1.jpg

1.2.jpg

导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