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肝胆胰外一科 - 邢宝才

邢宝才简介

邢宝才,男,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肝胆胰外一科主任,外科教研室主任。

1988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至今一直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外科工作。历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副教授,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2000年在德国Freiburg大学学习,获得医学博士学位。2007年1-3月在法国Rennes大学医院研修肝脏外科。2007年5月在美国Pennsylvania大学研修胰腺外科。

社会兼职:中国抗癌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外科学会肝脏外科学组委员,中华肿瘤学会肝癌学组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肝转移学组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胆道肿瘤委员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胰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卫生部肿瘤规范化治疗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抗癌协会理事,北京抗癌协会肝胆胰肿瘤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肿瘤学会委员,北京大学肝癌中心副主任,北方肝癌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同时担任多种杂志的编委和审稿专家。

从事肿瘤外科临床近30年,在肝胆胰腺外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临床与实践经验。完成了1000余例肝切除手术,能够完成包括全尾状叶在内的各个肝段肿瘤的切除,近五年没有围手术期死亡与手术后肝功能衰竭的发生。完成了近400例胰十二指肠切除手术,近三年无围手术期死亡与术后大的合并症。在国内率先开展了联合腹腔干切除的胰腺癌切除手术,保留脾脏的胰腺体尾部切除手术。在结直肠癌肝转移的治疗上,积极倡导综合治疗的理念,积极开展结直肠癌肝转移的新辅助化疗与转化性治疗,在国内率先开展了结直肠癌肝转移的“liver first”手术,PVE联合二期切除的手术和复发后再切除的手术。

带领北大肿瘤医院的肝胆胰外一科这一年轻,有活力和不断进取团队,把肝胆胰腺肿瘤治疗的最新理念与最新的肝胆外科技术有机的结合起来,应用到肝胆胰腺肿瘤病人的治疗中。努力做到,术前对肿瘤进行精准的评价;术中给病人以精湛的手术;术后对病人以精细的观察与治疗。追求“只要病人肿瘤有切除的可能,我们一定帮你抓住这一机会″的目标。

目前承担着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中国人类蛋白质草图项目的子课题,国家自然基金和北京市自然基金等多个科研课题。作为博士生导师,已经培养博士与硕士研究生10余名。发表文章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