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医保信息

通知公告

关于统一科室收费名称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1-03-30
作者:本站编辑
    在总结2008年门诊费用时,出现众多不规范科室名称,难以数据统计并分析科室工作情况及费用核算。针对该问题,医务处组织医保处、门诊部、信息部、核算办、病案统计室、挂号室、门诊化疗病区等召开协调会,现将讨论结果通知如下:
    1、门诊化疗病区今后收费分三个编码,编码前名称如下:门诊化疗患者收费名称为“门诊化疗”,化疗病区的住院患者及急诊留观患者收费名称为“化疗病区”,化疗病区门诊就诊患者收费名称为“门诊化疗病区门诊”。
    2、在收费系统中停用以下名称:旧化疗科门诊、日间化疗病房、化疗科门诊、化疗病房、化疗科病房、肿瘤内科门诊、心肺功能门诊、设备库、综合内二、化疗病区护理单元、胃肠外二护理单元。
    3职工保健门诊维护医生姓名为:王玉明、郭静文、白萱英
    4病案统计室从2009年3月开始按就医患者的人员类别统计。
    5、当日多科室挂号,收费时要按科室按医师分开。
     
     
    另外,在讨论过程中发现以下问题,提醒各科室注意,以免造成费用核算时的混乱,影响各科室各指标的完成:
    1、门诊医生如需为其他医师代诊某患者开具检查单、治疗及药物时,需请该患者补挂或改挂门诊号。
    2、病房医师或护士如需开具手写检查单、治疗收费单,需让患者补挂本科室医师的门诊号之后交费。
     
     
                                                                    北京肿瘤医院医保处
                                                                           2009-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