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教育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教育

护理部组织静脉管理知识竞赛

    为普及和提高临床静脉管理知识和能力,做到静脉给药主动、安全、精准、高效,从而保证临床治疗的顺利进行。12月7日,护理部组织了“2012年静脉管理知识竞赛”,科室选派的参赛选手25人及“亲友团”30余人参加了比赛。

    此次竞赛的题目包含中心静脉管理、外周静脉管理及化疗给药管理三方面内容,必答和选答题共40题,涉及化疗给药的静脉选择、药物外渗的预防措施、中心静脉并发症的预防及护理要点等。选择的题目严谨科学、实用性强。围绕竞赛主题还增加了安全留置针穿刺以及PICC冲封管两项护理技能的考核。

    此次竞赛一改以往按内外科的分组方式,采用了抽签的形式,来自不同科室的25名选手被随机分到红、黄、蓝、绿、紫五组。形式新颖独特,每名组员均需要参与答题,大家积极性很高,半个月的准备和学习派上了用场。答题之后,评委团老师就题目的正确答案做了细致的分析和讲解,不但参赛护士学到了知识,所有听众都从中受益。在紧张、有序又有趣味的氛围下,本次知识竞赛获得圆满成功。蓝队、黄队、绿队分获一、二、三等奖,红队和紫队获得纪念奖。

    此次竞赛,通过对护士静脉管理知识的考核,我们看到了她们在竞赛之前学习过程的收获。答题之后评委对题目的分析讲解,帮助护士巩固了正确的知识、纠正了以往的误区,对今后临床静脉管理知识和水平的提高起到一定指导意义。

相关科室: 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