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护理部成功举办2019年护理技能比赛

    为迎接2019年“5·12”国际护士节,提高我院护士的护理技能水平,护理部于4月30日在护理示教室举行护理技能比赛,来自临床科室的29名护士参加了比赛。护理部周晶娟副主任、谷友惠及来自临床科室的六名护士长担任了评委。

    静脉给药是化疗最常用的给药途径,化疗药物一旦出现外渗会对患者局部的皮肤及组织造成损伤,而外周静脉留置针的使用可有效减少药物外渗,保护外周血管,因此留置针穿刺是肿瘤科护士的必备技能。

    各科室选派的护理骨干随机排序,评委老师们按照操作考核标准对选手的操作进行评分,包括穿刺前准备、核对、无菌观念、穿刺手法、固定方法等步骤。为保证此次比赛的公平公正,每位选手的最终得分为各评委评分的均值。参赛选手们衣着整洁,技术娴熟,操作规范,真实地展现了我院护士在临床工作中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素质。

    一年一度的护理技能比赛不仅给护士们提供了互相学习、在竞赛中精益求精不断提升的机会,同时也是我院护士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的展示,是不断探索、精益求精、勇争第一的专业精神的体现!

    护理部成功举办2019年操作技能比赛_副本.jpg

相关科室: 护理部 临床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