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护理部举办奇思妙想护理小发明大赛

    为迎接“5.12”国际护士节,体现护理工作内涵,鼓励护理人员开动脑筋,创新发明,提升护理质量安全,护理部于2019年4月组织了全院护理小发明比赛,面向全院各科室征集各类与临床护理工作相关的发明创造。

    此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来自12个科室的26项小发明。内容包括透明标示贴、引流液防漏带、鳄鱼夹子等,有的小发明是根据自己的临床护理工作进行的全新设计,有的小发明是在现有物品基础上进行的改良,还有的小发明是“旧物新用”,设计内容各不相同,均为原创、设计新颖、实用性强,每一个细节设计都关注了患者的需求,针对临床实际需要解决的问题精心设计,不仅可以为患者带来优质、安全、高效的护理质量,也充分展示了护理人员的创新和智慧。

    此次活动鼓励护理人员在临床工作中勤思考、勇创新、促成长、争卓越,提升护理质量与效率,同时也让更多患者受益。根据护士的投票情况、结合小发明的创新性、临床实用性及技术难度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纪念奖11个,以资鼓励。


相关科室: 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