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我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表时间:2020-01-19
作者:监察室 刘竞

    _52E0661.jpg

    为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全院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履职担当,1月7日下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以习总书记强调的“要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作用”为指导,召开全院警示教育大会,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护士长、技师长、工会小组长等科室核心组成员,各教研室正副主任,副主任职称以上医师,以及后勤、医工、采购等关键岗位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隗铁夫通报了近期全市教育系统、医疗卫生系统出现的部分典型案例,包括违反“九不准”的一些问题以及酒后驾车导致的恶果,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再次提醒全体职工,要坚守清正廉洁底线,恪守职业道德;以案为戒,筑牢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加强规则意识,尤其是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党纪意识和医院规定意识;在工作岗位上遵纪守法,严格自律、切实履职,减少无谓抱怨,增强服务意识;遵守党纪党规、各项法律法规和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出现违规违纪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医院工作氛围。

    2.jpg

    会议最后,季加孚院长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重视警示教育工作,通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干部的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他说,过去的一年,我院全体职工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用优异成绩献礼祖国七十华诞。2020年,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要不忘初心,踏上新的征程,继续用严谨的态度、专业的精神为社会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努力推动医院优质高效发展。

    朱军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这次警示教育大会,以身边人身边事典型案例为镜,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思考,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他表示,回顾2019年,我院职工积极进取、拼搏奉献,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多点开花,交出了一份满意的年度答卷。他强调,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医院发展打开了新思路,开辟了新征程。新一年,我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谱写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发展新篇章!


相关医生: 朱军 季加孚 隗铁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