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研究者

主要研究者-严昆

发表时间:2020-04-07

严昆,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超声科主任,中华医学会超声分会常务委员;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副会长;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超声医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等。主要研究方向是肝脏病变的诊断和肝癌早期诊断;肝脏恶性占位的射频消融治疗;超声引导下穿刺活检;胰腺、肺胸、甲状腺等疾病的诊断;超声微泡增敏肿瘤化疗等。

近年来,作为多中心临床研究的发起者,开展了《超声造影和常规超声引导肝脏占位病变穿刺活检的多中心随机对照试验》、《评估SWE诊断中国人群甲状腺结节的效能的前瞻性多中心研究》;还开展了单中心临床研究项目《超声微泡联合化疗治疗消化系统恶性肿瘤的安全性研究》、《结直肠癌肝转移化疗后超声造影CPS与CHI比较的前瞻性单中心研究》。此外,参与了国际多中心研究《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III期临床试验,在肝细胞癌(HCC)病人中,用ThermoDox(热敏溶离脂质体多柔比星-LTLD),联合标准化的射频消融(RFA)治疗≥3cm至≤7cm的单个病灶时间≥45min的研究》、《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III期临床试验,通过与单独应用射频消融术(RFA)对比,研究ThermoDox(热敏脂质体阿霉素)联合射频消融术治疗不可手术切除性肝细胞癌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临床研究》。


主要研究者-陈敏华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