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我院援藏干部袁灿同志荣获“拉萨青年五四奖章”

发表时间:2020-05-09

    微信图片_20200509155135.jpg

    2020年5月4日,我院援藏干部袁灿同志荣获“拉萨青年五四奖章”光荣称号。

    袁灿同志现任拉萨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主要负责拉萨市人民医院中心院区建设与运营,以及本院区后勤基建工作。他通过细致调研,消除重大安全隐患,保障了医疗平稳运行。

    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初期,他提前结束休假返藏,投入到医院的抗疫工作中,带领后勤保障团队三天建成市医院发热门诊及留观病区,为拉萨市全面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为西藏人民筑起健康防线。

    疫情平稳后,他现场督导辅导,保障了中心院区工程建设项目的有序复工和施工进度,扎实推进拉萨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509155130.jpg

    微信图片_20200509155140.jpg

    袁灿同志自2019年7月15日赴拉萨人民医院。当时的他还沉浸在初为人父喜悦当中,但是,当他接到了援藏任务时,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背起行装出发,全身心的投入到拉萨市人民医院的工作中,他在医院担任院长助理,负责院区的后勤保障,以及中心院区的建设及运营工作。工作交接后1个月内,他开展实地调研,掌握了拉萨市人民医院后勤、基建工作的现状。发现了医院还没有实现双路供电、配电清扫、无法满足未来用电需求预留等问题和不足后,袁灿立即联系用电设计专业公司,带着团队多次现场踏勘,精确测算医院当前和未来用电量,论证不同的改造方案,如今,两座配电箱屹立在市人民医院的绿化带中,守护着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

    本次评选活动是由拉萨团市委和市青联举办的,活动展示了新时代拉萨各族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各族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新时代拉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征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