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北肿党建】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

发表时间:2020-11-18
作者:党院办

    170126jfrijinr3d1kb0ij.jpg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公报发布后,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通过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媒体了解全会信息,关注着国家大事,关心着国家的未来和发展,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纷纷发来学习感受: 



    杨铮:医学影像科党支部宣委

    杨铮.jpg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球疫情肆虐,唯中国一直独秀,在全球经济萎靡之际,我国第三季度的GDP同比实现了正增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不仅在疫情中体现出全民一心,在脱贫攻坚中,在生态文明改善中,在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展现中,均展现出全国人民紧紧围绕党中央,听指挥,跟党走的坚定意念。我相信,在这股信念的洪流推动下,中国,将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之巅。


    廖红舞:北办公区党支部宣委

    廖红舞.jpg

    2020是不平同寻常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体现了大国应有的国民素质和担当。此刻,我想我们比任何时候更深刻的体会到国家强大的力量、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发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决心。


    王小燕:胃肠肿瘤中心一病区党支部宣委

    王小燕.jpg

    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描绘蓝图,规划实践路径,做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我党已经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在以习近平主席作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当人民奋勇前进,开拓创新,一定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我作为一份子,一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要求自己,办好自己的事,不拖后腿,为祖国的伟大胜利而添砖加瓦!


    骆辉:胃肠肿瘤中心二病区

    骆辉.jpg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会于2020年10月26日—29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统揽全局,博大精深。

    通过收看收听学习全会议精神内容,让我深刻体会到全会的内涵丰富,影响深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行动自觉。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日常习惯,不断丰富自己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境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良好作风,提升能力素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切实做到学以益智、学以励志、学以立德、学以致用,从而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方向红:药剂科党支部书记

    方向红.jpg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党全国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艰难险阻,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也许依旧会面临各种困难,但经过这样的磨砺,我们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也坚定了我们战胜各种困难的信心和希望。


    杨红:机关三党支部

    杨红.jpg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不断向着规划目标前进,完成一项又一项宏伟任务。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吹响向第二个百年进发的号角。未来可期!


    庞娟:机关四党支部宣委

    庞娟.jpg

    近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做为普通的中国人,感受着生活快速的发展、变化,随着生产工具、生活环境、经济水平发生变化的同时,其本质是我们的思想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改变,这些本质的变化离不开党的方针、政策的指引,离不开党的思想、党的文化、党的精神的融入,使人民有一个全新的眼界看代当前时代,拥有更正能量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做为一名医疗信息工作者,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自己的岗位上,利用信息化手段,以互联网医疗服务为导向,不断为患者提供便民服务,为医院服务。真心的说一句,愿我们医院更美好,我的祖国更繁荣。


    李哲轩:基础二支部

    李哲轩.jp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我国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发展擘画蓝图。

    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医学科研工作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健康中国的建设,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不懈奋斗。


    高敏:妇科党支部宣委

    高敏.jpg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的情况下,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五中全会上为我们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信心,也充分体现了我们作为大国的历史担当。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这种特殊的历史时期,我们更是要肩负起自身的职责,为国家排忧解难,勇于担当,勇于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我们身边每一位需要我们帮助的患者带来希望与未来。尽管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微薄,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愿为实现国家的伟大目标而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真心祝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美好。

    李美潼:手术室ICU党支部

    十九届五中全会今天圆满闭幕了,我们要时刻跟随党的步伐,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即将踏上“十四五”征程的中国,会越来越绚丽多彩,富有生机与活力。我们也会不忘初心,加倍努力的。


    李凯:手术室ICU党支部宣委

    “十三五”时期,我们面临各种风险挑战,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


    张彪:手术室ICU党支部

    十九届五中全会从九个层面对中国的发展做出了前期总结和对未来的方向与期望,我们要树立正确思想,抓住机遇,努力奋斗,早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


相关医生: 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