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我院圆满完成中华护理学会安宁疗护专科护士临床教学任务

发表时间:2020-11-24
作者:护理部 周晶娟

    安宁疗护专科护士合照.jpg

    我院作为中华护理学会安宁疗护专科护士教学基地,10月19日至11月13日期间顺利完成了来自9个省市的12名安宁疗护专科护士的临床教学任务。

    护理部高度重视安宁疗护专科护士培训班的教学质量,实习开始前举办带教会,根据中华护理学会的教学要求及我院安宁疗护专业的特色,组织临床相关科室进行研讨,为学员精心安排了系列具体实用的临床教学和实践内容,结合理论授课、操作演示、情景模拟、个案分享等多种形式进行。学员报到当天,护理部周晶娟副主任主持了欢迎仪式,进行了医院介绍,详细讲解了实习的安排。中西医结合暨老年肿瘤科王云护士长介绍了我院安宁疗护教学基地的建设情况。

    实习期间,王云护士长讲授了癌痛规范化管理、疼痛评估及随访,就学员临床中的困惑给予耐心的解答;消化肿瘤内科国仁秀老师带领学员们练习卧床患者的舒适照护技术;讲授了沟通技巧在临终情境的应用并进行了情境演练;康复科何双智老师主持了“安宁疗护之护士压力管理”巴林特小组活动;乳腺内科尤渺宁护士长讲授了终末期患者皮肤管理;组织参观了淋巴水肿康复门诊及康复科门诊,了解专科门诊的管理流程和护理内涵等。按照实习计划,安排学员们去南郊肿瘤医院实习,护理部黄新丽老师、综合内科刘莉护士长精心筹备、热情接待,在终末期患者的舒适、营养、康复、静脉管理、症状管理、心理社会支持等方面为学员进行了讲解和实践练习。

    在专科护士座谈会,学员们表示在我院老师的言传身教下进一步理解了安宁疗护的理念和内涵,深切感受到医院对患者的人文关怀和全方位的照护,点燃了对这份职业的热情和信心。感谢老师们全程认真、细致、专业、有情怀、有温度的教学和辅导,回到工作岗位将所学应用到临床实践中,为提升临终患者的生活质量做出贡献!通过此次教学中与学员们的互动,也为我院在安宁疗护教学管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今后的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