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迎难而上,勇担职责,做职工的贴心人和引领人 ——院工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工会干部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0-12-10
作者:院工会 刘鹏

    微信图片_20201210100929.jpg

    2020年12月3日,院工会举行了工会干部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训暨2020年度工会工作总结会。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秀菊带领工会干部进行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的系统学习。许秀菊副书记着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工会组织及工会工作地位的重视前所未有,我国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作为工会干部,应该深化学习,加强责任教育与坚定地把学习到的精神落到实处,不断进取,在满足职工不同需求方面下功夫、做实事,不断改革创新工作方法、形式、内容,引领全院职工汇聚正能量,通过各种途径和活动方式,团结和吸引全院职工,充分发挥工会的影响力。希望工会干部不断进取,在满足职工不同需求方面再下功夫,引导全院职工弘扬“工匠精神”,努力为医院文化注入新的力量,为构建和谐医院做出更大的贡献。

    2020年初疫情发生以来,院工会在院党委和行政领导的指导下,做好工会在疫情防控中的应尽之责、应担之任、应履之职,充分发挥工会在组织、宣传方面的优越性,配合医院顺利完成各项工作。院工会按照上级要求调整预算,及时设置专项基金保障参与支援北京市地坛、小汤山等一线医务和防控工作人员的慰问工作,随时关注每一位参与抗疫职工的工作、生活和家庭情况,以微信、电话和家访等多种形式慰问参加抗疫防控的职工和家属。院工会积极做好参与院内疫情防控工作的门诊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门诊测温岗护士、门诊保安及相关人员的慰问工作,及时将来自上级部门和社会的各种捐赠物资、物品发放和落实工作,同时,及时关注因疫情持续而造成的医务人员和防控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召集相关科室负责人就 “疫情期间门诊工作人员身心健康状态”进行讨论并上报医院管理部门,及时采取相应疏导措施,保障防控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

    院工会注重在疫情期间的舆论宣传和正向引导工作,发挥院工会的宣传和组织优势,及时引导医院职工对此次疫情中医务人员的担当和职责进行思考,举办了《新冠逆行守望》青年医师硬笔书法比赛并发布作文集,完成北肿心空间《医者•讲述》活动,选取优秀作品于门诊大厅展示和分享,获得职工和就诊患者的广泛关注。完成由我院职工自编自导的抗疫歌曲《满江红扶伤奇抱》,并制作成MV,参加医学部“权益杯”精品活动汇报会,《满江红•扶伤奇抱》获精品活动奖,小汤山临时工会小组的《汤山战士》获优秀活动奖。

    在出色完成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院工会不忘自己的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大政治动员、政治引领、政治教育工作力度,努力提高工会干部思想政治理论和工会工作业务水平,组织全院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第十届工会委员会为名义发表的文章《刍议中国工会组织的政治建设》刊登在2020年7月的《中国教工》上。8月4日召开医院第十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共收到代表提案14件,意见6件7条,经提案委员会认真审查讨论,决定立案13件。

    经历了2020年的疫情考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此次全民战疫中得到充分展现,作为党领导下的工会组织的各项能力也通过此次“战疫”得到检验和锻炼,院工会一定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积极配合党委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和群众桥梁纽带作用,以增强引领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创新性和有效性为己任,结合实际情况,努力创新工作形式,争取取得更加优异成绩。      

     


相关医生: 许秀菊